不是金雞 也不是金蛋--我的留學生涯小故事不是金雞 也不是金蛋不是金雞 也不是金蛋 1ix^vfb+AK5ib2L!?@ 轉貼/張秀瓊 e*t gy!Na%W%x"OIC0l'~ A5L'A? iJ!WF*bs X"H,j 開車在Lousivillie滿天雪花飄飄的路上,在欣賞大自然美景當下,心中沒有喜悅,因為我和同學Eileen要去Dr.Bush家,幫一度腦溢血送醫的她做復健。房屋出租'\Y,a0M3N(Y-[3O B$nd m o7f`Pc!f(yx^i L   記得好清楚,一年半前的我們正在上Dr. Bush的人力資源課,對這位印度籍的女教授教學認真的態度十分欽佩,對於她的課前課後作業多到受不了也難以忘懷。 xzv^p"\TG'@ "| Iau`   最後的一堂課時是分組報告,我在黑板上畫了一個人,左手是一堆金蛋,右手是買房子一隻金雞,要全班同學選擇要那一邊?同學們有人選金蛋,理由是馬上可以變現金,有人選金雞,因為可以再生金蛋。"a1U1e&tx&@/Pe%R8|?Cs%y z"T Z.u  當時我問Dr. Bush選什麼?她的回答是:「金雞」。當我告訴她:「妳錯了!」她嚇一跳,還反問我:「為什麼?」\3}F^1P_E vM$k z U!@  我告訴她,正確答案不是賣屋金雞也不是金蛋,而是中間的「人」,還提醒她,她是教人力資源的教授更應該要重視「人」才是最重要的資產,只有投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,尤其人到中年以後對自己的健康投資更重要,不能只是盲目地辛苦工作。%Wo7t:yFDl/w\c$t_9vI9Ltz   再次見到她,已不見當年的自信與爽朗,出現在眼前的只是一個老態龍鍾的病婦,在家陪她的白人老公是餐飲設備Lousivillie大學教授,這一對翩翩白人博士學者與黑皮膚印度女博士的結合,當年一定造成轟動。7|&BpC`Es/W&BX9doM p"B U   當我們為Dr. Bush進行復健時,發現這兩位知名學者夫妻檔仍然孜孜不倦在家做研究時,我們更加心疼她,雖然擁有學術地位就像擁有金雞與雞蛋了,卻忽略了最重要的健康,但這不都是學者的通病嗎?U yYV 製冰機JV;d'Nxp!TMB8~8jz+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34jkgj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